中華福音道路德會 logo

傳道人的長進

日期 : 2020-09-01
作者 : 苗其華

    在這彎曲悖繆的世代中,宣教的目的是建立有堅定信仰立場不搖動的教會,也就是以耶穌基督這道、這房角石為根基的教會。為此祂呼召祂的僕人在教會中擔任傳道執事的職份,為要叫「道」在教會中興旺。
    路德會的教會乃是以聖道為中心的教會,因此路德會的教牧同工必須瞭解自己的呼召與職份,首要的工作便是學習道宣講道實踐道

    本文重心放在傳道人學習道乃是一生的功課。神學院所學習的只是裝備的開始罷了,若不是羨慕先知講道這事奉,畢業後就不會繼續學習聖道,若再被忙碌事工抓住,那麼就只能開罐頭牧養羊群,還能有藉口推委。
馬丁路德對聖道的看法,可以作為本會教牧同工們的提醒與勸勉。
路德認定聖經是明晰易懂的。對許多人而言,聖經許多經文是模糊難解而且深奧無比,其原因如下:

  1. 內在的明白易懂性方面,除非他有上帝的靈,否則連聖經中一個小字母也沒有人可以理解。
  2. 對經文所用之字彙與文法的無知。
  3. 不懂得以經解經(聖經本身是相當容易明白的)。
  4. 最主要是由於人的盲目和懶惰,不願殷勤地去查考那最清楚之真理。

    惟願本會教牧同工們都能對付自己的懶惰,終身殷勤地學習聖道,抓住進修學習的機會並且在教會中宣講教導聖道,施行聖禮,與眾信徒一同在生活中實踐道。共勉之。

TAG:

電子郵件:service@celc.org.tw
地址:10666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4樓
電話:(02) 2775-4145
傳真:(02) 2758-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