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福音道路德會 logo

財團法人

中華福音道路德會

關於
中華福音道 路德會

中華福音道路德會最早可溯自美國米蘇里路德會在1912年於長江中下游所建立起多所教會與學校之宣教福音事工。

來台

1949年國共戰爭後,第一個從中國大陸撤退,轉至台灣的信義/路德宗教會,並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落地生根。1952年,美國密蘇里路德會海外宣教部差派施樂福宣教士來台創立基督教路德會,於民國54年在嘉義縣成立財團法人,名稱為「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縣基督教中華福音道路德會」,後於75年更改名稱為「財團法人中華福音道路德會」,以求與民國初年使用名稱有一貫性。

在台發展

全盛時期路德會的教會佈道所遍佈全省,從北至南,遠至花蓮;並且在台灣的傳播主臨萬邦視聽中心)、教育事業上(協同中學),影響力一時鼎盛然而「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經過70年的時勢變遷,物換星移,曾經的許多教會與事工早已凋零,留下的也早已脫離路德會獨自遠去,時至今日,過往盛勢已一去不復返,然疾言厲色於前人,不如手潔心清的安靜服事。

重建與更新

感謝上帝,呼召新一代的工人在現在的路德會總會服事,並感動美國密蘇里路德會,於2020年正式將亞洲總部遷至台灣,除對亞洲宣教加大力度外,也積極協助本會在台的宣教、拓植事工,並在神學教育、出版等領域大力協助。積極梳理舊疆之際,共同的看見即是「持守對純正聖道聖禮的堅持」,因為道正則心正,教會才能回到正軌。

緬懷過往與正視未來: 回歸福音宣教的正軌

1580年馬丁成尼慈和雅各安得瑞,本於聖經,釐平了路德宗教會在聖經立場與教會宣教上「妥協」與「過激」兩個極端,編纂完成了「協同式」使路德宗回歸純正的聖經教導。其中,馬丁成尼慈,不作人身攻擊,拒絕討好人,單單持守純正的聖道,也維護了教會和平。
路德宗教會有一句傳誦百年的佳話:「若沒有第二個馬丁(成尼慈 Chemnitz),第一個馬丁(路德)所持的立場就不可能延續」。後來,「協同式」正式納入信義宗/路德宗的信仰告白-《協同書》中,「協同式」的序言也成為整本《協同書》的序言。
我們的信仰告白-《協同書》於1580年正式發行,這本書也正是新一代路德教會,在混同與自義互存的時代處境中,能賴以詮釋聖經的寶典。

為我們代禱

500年後的今天,或許今人氣質、恩賜離前人甚遠,然而典型在夙昔,求主憐憫,興起新一代的上帝忠僕,以上帝純正的道,梳理神國舊疆!
歡迎真理的追尋者、久未聚會的基督徒、渴望認識上帝純正聖道的主內同道,加入本會,同行天路。
也請為中華福音道路德會代禱:求主憐憫,賜教會宣教行在上主旨意中、賜會友戮力福傳愛鄰舍、賜教牧同工手潔心清,使教會分享甘醇純淨靈糧,作黑暗世界的明燈!

路德會組織架構

主席辦公室

法人董事會主席,主責對政府各項事務之負責人。
路德會總會主席,主責
對各教會事務之發展。
現由路德會永生堂 苗其華牧師兼任二者。

苗其華牧師

總會主席:苗其華牧師

行政辦公室簡介

本會行政部原為法人辦公室,後精簡總會行政人力作業,現為行政部,聚焦於能服事教會在宣教、牧養上提供所需的行政支援。現宣教部人員亦於總會辦公室辦公,並彼此互為支援。

2022同工合影

行政部:

  • 行政副主席:魯思豪牧師
  • 行政組長兼財務:藍蓉寧姊妹
  • 宣教部主任:魯思豪牧師
  • 兒少組組長:韓世馨老師
  • 出版組專員:謝育倫教師
  • 南區教牧員:楊裕卿傳道

地點:

行政部辦公室設於總會所在地,位於:104090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8巷15-5號。

總會訊息

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總是歡歡喜喜地祈求。
腓立比書1:1-4

電子郵件:service@celc.org.tw
地址:10666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4樓
電話:(02) 2775-4145
傳真:(02) 2758-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