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福音道路德會 logo

分解真理的道

今日教會裡的律法與福音
日期 : 2018-07-01
作者 : 普益世 牧師/ 教授 Rev. and Prof. John Pless

一、書籍簡介

路德/信義宗的教牧神學本質建立於律法與福音之上,向剛硬的罪人傳講上帝的譴責;向因著上帝聖潔公義的審判而恐懼的人,傳講上帝話語的安慰與赦罪。正是對這兩種話語的忠實,塑造了牧者的信仰告白。

數個世紀前的敬虔主義、理性主義運動,忽視了正確分辨律法與福音,華達博士藉著他對路德著作深入的研究,重新發現了路德的重要教導,並給全世界的路德教會帶來更新。

憑藉著嫻熟的技能,普益世在華達已完成的基礎上繼續建造。他對保羅、路德和華達的研究,將有益於神學生、牧師和教師,給他們智慧去完成美好、信實的教牧工作。

、作者介紹

普益世 牧師/ 教授
Rev. and Prof. John Pless
曾任瓦爾帕萊索大學復活堂牧師,以及明尼蘇達大學信義堂校牧長達17 年。
普牧師為俄亥俄三一路德神學院道學碩士,其豐富之服事經歷、卓越的神學洞見及著作,對當代美國路德宗教會影響深遠。
2000 年受聘於以實踐神學聞名的美國印第安納州協同神學院,擔任教牧及宣教學教授。於2018 年榮獲Concordia University 芝加哥分校頒授名譽文學博士。
普牧師的著作及論述等身,多數已譯為中、阿、西、德、芬等多國語言,除了本書, 還有其他如Martin Luther Preacher of the Cross 與A Small Catechism on Human Life 等。
普牧師同時也是美國路德會密蘇里總會(LC-MS)崇拜禮儀書、神學箴言(Logia)及多本信義宗神學期刊的審編者。其餘相關著作及論述和簡介可參網站:www.ctsfw.edu/about/faculty/dr-john-pless/

、目錄

前言………3
修訂版序言………11
序言………7
導論:跟華達牧師學習分辨律法與福音………13
第1章│兩種不同的教義………23
第2章│一門高深又困難的藝術………35
第3章│把基督變成第二個摩西………45
第4章│混合引發的混亂………57
第5章│首先要說的事………67
第6章│在一切錯誤的地方找答案………79
第7章│唯獨藉著信心………91
第8章│正確的悔改………103
第9章│罪的力量………115
第10章│教會:福音的群體………123
第11章│福音的聖禮:信心,而非儀式的善工………131
第12章│因福音得生………139
第13章│福音是最終的結語………149
後記………159
附錄:律法與福音的區別………169
進深閱讀與學習推薦書目………185

請洽出版組02-2775-4145 聯絡我們 https://celc.org.tw/contact/

目前已出版的書籍列於 https://celc.org.tw/published-books/

TAG:

電子郵件:service@celc.org.tw
地址:10666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4樓
電話:(02) 2775-4145
傳真:(02) 2758-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