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福音道路德會 logo

緬甸宣教2019報告(1)

暑假緬甸短宣後續
日期 : 2019-11-01
作者 : 魯思豪

一、八月暑假緬甸短宣後續發展
辛苦籌備了3 個月的暑假緬甸皎脈短宣隊,因為暑假期間登革熱(屈公病)在北緬甸皎脈鎮及周圍村莊大流行(幾乎每個家庭都有孩童及長者感染);加上短宣隊即將開跋的前九天,北緬甸臘戌市週圍,緬甸政府軍與地方武力的激烈戰鬥,造成通往皎脈鎮的主要公路及橋樑受損無法通車、地面交通全面中斷,定期巴士被迫取消。因此,不得不放棄這次的暑假短宣。

本次短宣隊人數(22 人)及服事規模為歷年之冠,可惜因緬甸天災人禍而無法成行,但上帝是宣教的主,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感謝路德會的各教會、友會弟兄姊妹、中華信義神學院神學生、以及許多同工、義工付出的心力與金錢的奉獻。特別感謝中國信義會靈光堂的熱烈參與,除自付未能成行的經費及時間損失以外,另慨贈本會皎脈佈道所周傳道手提電腦一台光碟機一部。雖然,本次短宣未能實際成行,但誠如一位牧者的勉勵:「大家已經走在上帝喜悅的宣教路上了!」

八月下旬至九月初,北緬短短的9天戰爭,造成20人死亡,2000多人無家可歸,對於生活在承平世代的台灣教會而言,北緬甸的政治現勢和百姓的流離失所,是我們難以想像的。目前,已經大致恢復了平靜,斷掉的橋樑已經有臨時的簡易設施替代,公路也已經修復。陸上交通已經恢復正常,除了西北仍有零星戰事,基本上區域已大致回到正常的作息。

整個暑假,登革熱的疫情雖然蔓延廣泛,周傳道和他的兒子所以也染病、緬甸華人教會也幾乎家家有人染病,但感謝主!目前都已痊癒,沒有大礙。在戰爭中有一位緬北的傳道同工受流彈波及受輕傷,目前也已痊癒,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感謝主的保守!

經過這次的事件,宣教部決定未來的短宣隊,將採取「小規模、一年多次」前往的方式,在本會佈道所-皎脈克秧村、及滿炯村服事。每次人數在2-10 人之間,分別以兒童營會、進家探訪、節期活動、教學研習作服事項目。以分散因當地情勢不穩定,造成短宣隊無法成行的風險。2020 年,預計2 月、4 月(或3 月)、7 月、12 月共四次前往。目前2 月由魯牧師、韓老師分別前往,4 月份已有三位神學生報名,7 月份人數更多,12 月份則尚在預備中。

TAG:

電子郵件:service@celc.org.tw
地址:10666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4樓
電話:(02) 2775-4145
傳真:(02) 2758-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