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福音道路德會 logo

賴在一起的MILK

2019 MILK -宣教報導
日期 : 2019-10-15
作者 : 韓世馨 老師

感謝神,第三屆的暑期MILK 在神的恩典中完成了!

2019 MILK

6/30-7/6 培訓週(台北永生堂)
7/8-7/12 實習-板橋和平堂
7/15-7/19 台北永生堂
7/22-7/26 台南頌恩堂
8/5-8/9 台中聖恩堂
8/12-8/16 台北中國信義會靈光堂
8/19-8/23 新竹千甲佈道所第二會址

籌備過程,要感謝各教會的支持。透過「CELC Family」的賴群組邀請,2/27 我們就把營會日期確定了,今年MILK 特別之處就是:賴在一起

3/26,「CELC Family」的賴群組上,永生堂的蔡卓翰弟兄協助我們,以MILK 的藍T-shirt 制服為發想,製作並提供了MILK營會共用的宣傳海報底圖,讓各教會可以自行打上文字,立刻獲得好評!於是從南到北,我們都看到相同的文宣,透過藍天與雲朵的背景,提醒著我們神的看顧保守,及路德玫瑰所要宣揚的福音。

感謝永生堂今年再一次提供場地,讓我們近20 人在培訓週食宿教學無憂。其中有三位師母參加:薛雅丹(和平堂)、林昕潔(和平堂)、劉雯(頌恩堂)。感謝她們因著關心教會兒童事工,費心安排好家庭和工作,在培訓週與大家一同備課並督導。 今年參加培訓的聖經老師僅有三位:鄭光涓教師(頌恩堂)、黃佑庭(神學生)、璩約勒弟兄(聖恩堂)。三位老師,看似完全不夠支應所有營會需要的師資,但感謝神的預備,今年2、3 月在頌恩堂和永生堂曾舉辦「教導兒童小問答班」培訓課程,許多受過訓的老師們都願意擺上時間,協助擔任各教會營會中聖經故事老師,解決了營會的聖經教師荒!雖然這些老師們因為平日要上班而沒有辦法參加培訓,但在賴群組裡,我們分享了營會主題「十誡」的聖經故事參考資料和示範教學錄影,讓協助我們的聖經老師們,也能得到第一手的資訊預備教學。

2019MILK-台中聖恩堂
神學生黃佑庭和璩約勒弟兄在台中聖恩堂教小朋友十誡

今年的手工活動也特別設計來呼應主題「十誡」,將每一天的聖經課程和十誡小問答結合,設計成五頁的立體卡片,孩子們每天製作一頁。營會最後一天,我們再以每個孩子的獎狀作為封面,包裝成一本「立體手工書」,盼望孩子們在營會結束之後仍能經常複習。

2019MILK-永生堂
台北永生堂小朋友很開心拿到獎狀封面的手工書

各教會營會前的行政工作總是瑣碎、需要同步又要彈性,因此我們在5/24 建立了「各教會總召」的賴群組,讓各教會的主要同工們可以有一個平台彼此討論配搭。果然,資深營會專家和平堂立馬在賴上提供了定心丸-「夏令營事工計畫及分工表」和「營會活動人力配置」。好像開連鎖店一般,讓大家省去不少摸索的時間。接下來我們連點心的預備都賴在一起討論,還有闖關遊戲的內容、手工、獎品等等,大家問東問西、答南答西。有些第一次和MILK 同工的教會,也從「一頭霧水」到「喔~原來如此」。真是感謝現代即時通軟體,讓我們都賴在一起主裏同工,互相幫補,真是美好。另外還有營會前要發出的行前通知、營會開場簡報PPT 和獎狀印製等等,也都鉅細靡的傳遞,資源共享使用,讓各教會的預備都輕省不少。為了讓所有參與的牧者、同工、小老師和小老師的家長們通通賴在一起,我們6/12建立了「MILK 大家庭」的賴群組,大家彼此熟悉名字,在相簿中彼此認識。營會開跑後,各教會建立的營會相簿也讓下一棒的教會預嚐到歡樂的氣氛。

至於營會本身的情形,可以從許羽彤姐妹的心得中了解一二。羽彤從小學六年級就來受訓當小老師,從過去的全程到今年配搭參加,已是連續第五年參與服事。

羽彤「MILK大家庭」分享

2019MILK-頌恩堂
台南頌恩堂小朋友專注聽湯涵亦小老師講保羅生平

感謝神,因著神的愛,我們可以賴在一起,賜恩典的主是我們永遠信賴的主!明年暑假,您也可以和我們賴在一起喔~~

TAG:

電子郵件:service@celc.org.tw
地址:10666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4樓
電話:(02) 2775-4145
傳真:(02) 2758-8318